一秒和十年

       原本想发一条十年后的定时微博说“今天是全职完结十周年纪念,你还记得你爱过的那些人吗。”写完了却发现我找不到任何一个工具可以让我预定十年后的发送,你看,纵使强大如网络也没法让我预支十年后的时光啊。

       十年这个数字说起来真是令人心潮澎湃,但是真的能经得起十年的东西太少了。时间可以磨掉太多东西,带来太多新东西,前浪还没拍上沙滩后浪都已滚滚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记得很久之前一条微博说“别轻易说XX一生推,你真能推一生么?”这真是个沉重的话题,尤其对于我。所以后来我说这种话都特别小心翼翼,时间太长变数太多,我不知道我明天会爱上谁,所以我今天不能说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再回想这事真是傻到家了。我这一秒爱死你我就要说我爱死你,我不管明天是不是就会忘记你,但是这一秒的感情,毋庸置疑。为什么要在最喜欢的时刻拒绝自己的心?我不管明天,不管后天,不管十年后如何,我知道在我生命里的一段岁月里曾经被了不起的叶修感动过,我哭过,我大笑过,那我就是爱过。

      爱这一秒和爱你十年,没有任何区别。

     再过几天差不多就是入坑一年了,我很感谢这一年全职的陪伴。我看盗笔的时候第一次深入肺腑感受到人心险恶,而我看全职第一次让我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温暖的东西,还有你手里的梦要你扛起。万分感谢虫爹以及所有人的陪伴。

评论

© 隐匿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