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ny island初体验

      因为小马(伪)粉所以点进去的,结果没想到触开新世界的大门,根本不是正常游戏的套路嘛!还以为坏掉了!以解救关在游戏里的人摧毁游戏核心为主线,逻辑调试(类似于水管工游戏,该换条件组合元素达到通关要求 )+小马跳跃(类似马里奥闯关模式)为游戏主要方式,游戏里的游戏,在游戏里摧毁游戏,代码风格,很有意思的构想。呼救的人真的是应该被解救的人吗?设置枷锁的一定是魔鬼吗?我真的做的是正确的事吗?在解救的路上“斩妖除魔”的小马得到了喷射的攻击武器,为了跨越障碍得到了魔鬼的翅膀,为了通关成为cheater,一遍遍被质问"你还不出卖灵魂吗",眼睛里流的是血是泪尚不清楚,连嘴巴也变成了恶魔模样,屏幕不断倾斜……瞧瞧你,到了最后,你变成了什么恶心的模样,你还不出卖灵魂吗,你还有灵魂可以出卖吗?你不就是魔鬼的模样吗,你不就是吗。

        3p的时候,更有意思的情节来了,ponyisland变成了面向所有人的可爱画风,小马真可爱,天使翅膀,吹气赶走蝴蝶,逃开上帝的星星。

"你怎么这么熟练啊! ” “我明明没有没有教过你这么做……”小魔鬼提示官对你说。然而你还是这么做了,因为这就是世界的规则吧?你早就了然于心了,不相信光鲜亮丽的外表,逃离解救的星星蝴蝶花。接下来的逻辑游戏,披上可爱的外壳却更让人背后发凉,为了过关你的本体和灵魂分离,最后回家的是哪一个你呢?好像对于世界来说都不重要了,毕竟,你过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最后摧毁的核心恶魔摩西(?),也有个很有意思的地方,那个仿真steam提示和程序停止通知,满满的恶意啊哈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 接着游戏真的被摧毁了,蓝绿色小人让你立刻摧毁游戏,恶魔骂你是“fool”你也开始怀疑自己,到底谁是对的呢?被解救的人?魔鬼?自己?你的灵魂终于被释放,离开的路上你一直在损失着灵魂中的点点滴滴,你说我不要注入灵魂,但到底是谁偷走了你的灵魂呢,还不是自己拱手让出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散人也说这是个代入感很强的游戏,里面有很多东西值得回味,这样一个游戏,真的需要动很多脑子才能做得出吧。创造者真是个天才,太厉害了,准备自己去玩一次再来写一次感受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隐匿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